現任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公開諷刺「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還可以當總統?」引起藍營基層及韓粉不滿,國民黨中央黨部考紀會今(12)日召開會議研議予以嚴懲,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宣布委請律師,限陳宏昌三天內道歉,否則將提出法律訴訟。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及委任律師將於今天下午三點也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公開說明。

總統蔡英文昨前往新北市「蘆洲湧蓮寺」參拜時,身兼國民黨中評委的現任湧蓮寺主委陳宏昌不但全程陪同,致詞時還公開諷刺「韓國瑜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可以當總統?」此話一出,大批韓粉氣到「凍抺條」,灌爆國民黨中央黨部臉書,要求黨中央立即開除陳宏昌黨籍。

對於陳宏昌以蘆洲湧蓮寺主委身份,全程陪同蔡英文總統於湧蓮寺參拜,在言談中涉指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爭議言論。韓國瑜競選總部將委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陳三天之內道歉,否則將提出法律訴訟。

韓國瑜辦公室發出通知表示,「對於現任國民黨中評委的陳宏昌,以蘆洲湧蓮寺主委身份,全程陪同蔡英文總統於湧蓮寺參拜,在言談中涉指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爭議言論。韓國瑜競選總部將委請律師寄發存證信函,要求陳主委三天之內道歉,否則將對此提出法律訴訟」。

針對陳宏昌發言,韓國瑜支持者紛紛湧進挺韓臉書粉絲團留言,主張國民黨高層一定要對陳宏昌有所懲罰,甚至開除黨籍,不能適用愛與包容,也有為數不少的韓粉到國民黨及黨主席吳敦義的臉書粉絲團留言「不開除陳宏昌就不投政黨票」、「請主席端正視聽」、「不開除陳宏昌,2020下架國民黨。」

國民黨新北市蘆洲區黨部今天將召開考紀委員會,建請對陳宏昌作出處分,並將報告呈交新北市黨部加註意見後,提報中央黨部考紀會,而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亦已召開會議,研議將嚴懲陳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