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昨公開力挺總統蔡英文,還重砲抨擊國民黨總痛候選人韓國瑜後,國民黨蘆洲區黨部今(12日)召開考紀會,決議除去陳宏昌黨籍後。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仍痛罵,陳宏昌「背骨」,並建議國民黨中央「最好是今天就處理」,周三中常會就開除陳宏昌。

陳宏昌昨酸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 」後,引起藍營支持者不滿,但國民黨中央第一時間態度維持中立,發聲明強調「不能僅憑媒體報導內容,評斷黨員行為,目前黨中央責成新北市黨部了解實際情況 」。

而國民黨蘆洲區黨部,今上午召開考紀會後,已決議開除陳宏昌黨籍,但程序上,還需再提報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在今天下午也召開考紀會後,再呈送國民黨中央處置。

擔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與國民黨中央聯絡窗口的姚江臨上午再度跳出來。姚江臨再度痛批,陳宏昌擔過四任國民黨的立委,父親還是國民黨栽培的前台北縣議長,卻背骨到這種程度,既然心不在國民黨裡,開除也合理,也將要求中評委得重新檢討。

姚江臨表示,陳宏昌是「背骨」的人,公開支持別黨的候選人,,還出言汙衊韓國瑜,證據已經相當明確,黨中央一定立即明確處理,否則會造成很大效應,最好是今天就處理,周三中常會就開除陳宏昌,「不處理他,換我造反。」

姚江臨也說,國民黨可以忍受批評,但不能忍受惡意攻訐,甚至是把20幾年前的事情挖出來惡意攻訐,國民黨已經面臨艱困選舉,以及面臨民進黨的全面打壓,為了團結應該要清理「背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