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火力全開,左批民進黨政府、總統蔡英文,右打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攻佔媒體版面、引發話題。不過,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分析,柯文哲個人臉書粉絲頁近來引發一波退讚潮,已跌破210萬人。柯今(12)日表示,其實組黨還是有影響,只能在現實基礎上去堅持最大理想,「有時候會損失一些,那也沒辦法」。

根據「聲量看政治」分析,柯文哲的周粉絲數一路從8月9日的負10730人,跌到8月10日的負20446人,一天內柯文哲掉粉9716人,是柯文哲粉絲退讚有史以來最高。當柯指控脫粉的網友都是1450後,昨天的資料顯示,7天內柯文哲掉粉人數來到20446人,跌破兩萬人大關,一天內退粉9716人,而這些人都是柯市長眼中的1450,更跌破210萬大關。連「聲量看政治」的小編也忍不住酸說「柯市長,你確定還要嘴賤嗎?」

對於粉絲退讚,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差不多、差不多啦」,但他坦言其實組黨那件事情還是有影響,有人就是因為他白色力量、無黨派這些理由支持。不過,他也想過這問題,「政治實際考量,中華民國憲法就這樣,不分區立委你沒政黨怎麼進去?還是沒辦法」。

柯文哲認為,有時候只能在既有架構上去做,所以應該是在現實基礎上去堅持最大理想,只能做到這樣,「有時候會損失一些,那也沒辦法」。

柯文哲臉書持續掉讚。   圖:翻攝「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