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昨天遭港警強勢鎮壓,更引爆港警射穿女性眼球一事,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2)天呼籲香港及北京當局,不要漠視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權利,更不要忽視全球關心民主自由的團體對香港爭取自由的支持。

羅文嘉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新人事案,他受訪指出,民進黨一直都在關心香港的情勢發展,昨天在臉書、相關報導看到港警直接對地鐵站發射催淚彈、近距離行刑式的射擊,造成一位女性民眾右眼可能永久失明,也看到惡警持警棍在地鐵手扶梯無差別地毆打民眾,這些畫面透過文字、影像已經傳播到全世界。

香港反送中支持者昨天發起兩場遊行,入夜後爆發衝突。其中,尖沙咀警署外有警民互擲催淚彈及燃燒物;港警更在地鐵站內無差別地發射催淚彈壓制示威者並波及乘客,甚至把群眾推下手扶梯。

羅文嘉指出,民進黨做為台灣的執政黨,一方面表達對香港公民的關心,希望他們注意人身安全,也希望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行動,能夠得到善意的回應,並懇切希望北京、香港當局珍惜尊重香港公民爭取自由的意志與基本權利。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再次譴責北京當局與港府動用暴力對人民實質鎮壓,這已經侵犯到國際社會的道德底線,也不是國際社會能夠接受的作法,希望北京與港府懸崖勒馬。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再次譴責北京當局與港府動用暴力對人民實質鎮壓。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