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陣營在台中市八個立委選區,僅剩第五選區(北區北屯區)仍未定案,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今(12)日表示,黨中央持續擴大徵詢的對象,林飛帆雖是考慮人選之一,但林飛帆負有輔選的大任,而且是否徵召是黨中央的職權。

何明杰今天說,目前綠營已組「抗中保台」大聯盟,提出守護台灣主權的概念,對第五選區的人選,黨中央持續擴大徵詢對象,有意願者並不在少數。林飛帆也是考慮人選之一,另有市議員曾朝榮的外甥、交大生醫工程系助理教授莊競程也有意參選。

何明杰說,林飛帆是非常優秀的人才,來台中選當然很好,但林負有輔選大任,他只能說「不會排除」,目前友黨也有接觸,人選還不少。現在護台灣意識決醒, 民進黨會考慮與「立場一致」的參選人有合作空間,擴大聯盟機制。

國民黨在第五選區已經提名現任立委沈智慧,民進黨中央一度意屬資深市議員曾朝榮,但曾朝榮一直認為應該讓給年輕人。市議員謝明源已經在7月下旬宣布棄選,前市議員劉國隆還在努力爭取黨中央徵召。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曾表示「焦糖哥哥」陳嘉行是不錯的人選,但陳嘉行在臉書表示,「謝謝洪慈庸賞識,要和一個我小學時來學校拜票的千年道行政治人物競選立委,我們想到這畫面一直笑。」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的外甥莊競程有意參選立委。   圖 : 莊競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