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傳出民進黨將徵召中研院學者吳乃德之子、前秘書長吳乃仁姪子吳怡農參選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挑戰該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此,吳怡農日前在line媒體群族表示,「由於目前我還沒有收到正式的徵召提名,作為新人,我不方便就台北市選舉發表評論,一切尊重黨中央的安排。待徵召程序完成,我一定會和大家分享。」不過,由於兩位候選人都是陽光型男,未來若能對戰勢必引發更多的關注。

吳怡農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經濟系,多年在美商高盛集團工作。2013年辭去金融界的職位,放棄美國籍而回台服役,陸軍特戰隊退伍,曾任國安會專門委員、行政院參議等,但最引人矚目的是他亮眼外型和壯碩身材,過去曾投書媒體主張恢復徵兵制,他指出,「如果台灣希望被當作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們的行為就必須像一個國家,對自己的安全負責,必須推動改革、重視訓練、並重建義務役。」也成為討論話題。

日前曾有傳聞指出,吳怡農將出戰北市第8選區(文山、中正)對抗國民黨資深立委賴士葆。現在則有新消息指出,民進黨擬讓吳怡農參選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對決國民黨號稱「高顏值」代表、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

吳怡農日前在臉書表示,台北市的這幾個選區對民進黨是非常艱困的,但是艱難的仗,還是要打。對黨、對自己,都是必須面對的挑戰。「我一向喜歡挑戰。高中跟大學的時候,這個瘦小台灣人在美國參加摔角和橄欖球校隊。當兵選擇加入特戰部隊,也是相同的動機。」民主政治的競爭讓我們的政治人物更好。但我們不能因為競爭而傷害了共同的利益基礎:就是保護台灣,讓台灣進步。「若獲得黨的徵召,我希望讓選民看到一個可以代表大家共同利益的新世代;一個沒有包袱、有話會說、願意面對問題的人。我希望善用從事國際財經的十年經驗,以及回台灣在國安領域的政策工作,在立法院投入國家安全的議題,包括軍事國防與經濟發展。」國會的角色很重要,除了監督,更要催促政府變革,帶動社會前進。「我若有機會承擔責任,會立刻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