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港外交官日前與「香港眾志」領袖黃之鋒見面,個資卻遭親中媒體《大公報》洩漏,親屬資料通通攤在陽光下。美國痛批中共是「流氓政權」,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11)日也在臉書發文,他強調「中共本來就是流氓政權」,但做事太過份惹怒美國的話,倒霉的一定是中共。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政治組組長伊迪(Julie Eadeh)日前與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會面,事件曝光後,香港親中媒體《大公報》指稱「外國勢力介入」,介紹伊迪夫婦的背景、學經歷等,還寫出伊迪小孩的姓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 8日在國務院記者會表示,洩漏外交官的個人資訊、照片、小孩姓名,並非正式交涉;「這就是流氓政權(thuggish regime)會做的事,不是個負責任國家的行為」。

王丹認為,「公布他國在職外交官個資」的這種行為,就連個人的名義去做,都會被強烈譴責;中共卻堂而皇之以「政府的公開身分」去做,難怪美國國務院氣到罵中共是「流氓政權」。出言之重,中美建交以來罕見。「不過這說明美國終於敢於正視現實了。那就是:中共本來就是一個流氓政權。」

王丹也痛批「中共做事太過份,真的惹怒美國,倒霉的,一定是中共自己」。他也提到,想想看,美國要是透露一點中共高官的什麼訊息給媒體,那還不容易嗎,「別以為美國不敢這麼做。」

王丹說,美國要透露一點中共高官的訊息給媒體,那還不容易嗎。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