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鐵三角」結盟進攻2020總統態勢逐漸成形,柯今(12)日直言自己沒預設立場,給幕僚去安排三方見面時間,「老實講,我們三個真的還沒有同時見過面」;被問到郭、韓、蔡三人,郭是柯文哲心中最好總統人選?柯則說,「老實講,以選舉策略考量,柯文哲選勝率最高」、「但是我從來沒有這樣想,我是想怎麼做台灣會最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老人福利政策行銷記者會,對於和郭台銘、王金平見面的情況,柯坦言,「我也不曉得,就給幕僚去排時間,坐下來談一談也好」,乾脆有關的人都坐下來直接交換意見,看大家想法怎樣。

媒體追問,是否有希望見面時間,會公開來避免被認為密室協商嗎?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這問一下他們,讓他們去安排,「我是沒什麼意見」;而談什麼內容?柯強調,「我是沒有預設什麼立場」,談談看大家對台灣長期走向有什麼想法,憂心歸憂心,煩惱完以後總是要想下一步要怎麼辦,柯也說,「老實講,我們三個真的還沒有同時見過面」。

現場記者問,是否會力勸郭台銘出來選?柯回「會談談看啦」,至於是扮演力勸郭出來為中華民國而戰的角色?柯文哲笑稱,「不要說什麼力勸,大家可以交換一下意見,對這個局面到底要怎麼解決?」

而與郭、王友好的前立委盧嘉辰喊話,王金平跟郭台銘是關公好兄弟,絕對是誠心誠意,但柯文哲能不能符合關公好兄弟的理念就不得而知了,要柯「誠心誠意」。柯文哲聽聞後,先是反問「誰?盧嘉辰是誰?」記者說明完後,柯笑說「我跟你講吼,其實每個人都把柯文哲想得好像算計很多,有時候看晚上call-in節目很有趣」,「其實,事實的真相,我是完全沒有招式」。

至於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他說有信心郭、王會留在國民黨?柯則回稱,「他們也沒有說要退出啊?呵呵」,現場記者追問,那這樣還談得下去嗎?柯文哲認為,要不要退出跟要不要選,也是兩回事。

有記者提問,若郭、王要選,柯認為不一定要退國民黨?柯文哲直言,「這也不用吧!」「我倒覺得是這樣,談一談再講嘛,我是沒預設什麼立場」。

媒體問到,那會不會最後變成郭、王「被動」退國民黨?柯則笑說,「現在太多那種被動參選、被動什麼的」。

對於郭、韓、蔡三人,郭仍是心目中最好人選?柯文哲僅說,「這都可以討論啦」,「老實講,以選舉策略考量,柯文哲選勝率最高,但是我從來沒有這樣想,我是想怎麼做台灣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