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手搖茶飲店「親中立場」表態風波擴大,韓國瑜競選總統辦公室今(11)日回應,對於持續為台灣創造經濟效益的台商,各界應該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避免造成情緒對立,政治過度介入市場運作,除了會傷害經濟發展,也會影響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與人民之間的互信。

韓國瑜競辦透過發言人何庭歡發表聲明指出,近年來許多台灣知名餐飲品牌陸續將經營版圖擴及兩岸四地,對於台商勤勞、勤儉的精神,持續為台灣創造經濟效益,各界應該給予更多的支持與鼓勵,避免造成情緒對立。

聲明中說,「現階段兩岸四地都處在政治轉型,我們主張政治不應介入企業經營與庶民生活,應該提供企業純淨的經營環境,政治和民眾消費分離,避免要求企業做政治表態。也希望網友善用愛國熱情,多多支持和包容在外打拼國人,這才是一個成熟社會應有的作為。」

韓國瑜競辦表示,政治過度介入市場運作,除了會傷害經濟發展和國民的經濟所得外,也會影響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與人民之間的互信,在全球政經秩序重大變遷的當下,更需要共同努力讓愛與包容不光是口號,而是社會和諧的共同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