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外界稱其白狼)昨天表態,會推舉人選參加立委選戰,但不會推出總統候選人,他會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強調「韓會帶來8年兩岸和平」。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在臉書怒批,近期中國搞得遍地烽火,韓國瑜兩岸立場曖昧不明,北京打手什麼人玩什麼鳥。

張安樂舉辦「台灣何去何從」巡迴演講,昨天在嘉義縣民雄國中禮堂開出第一場,他在演講中表示,統促黨為了不影響國民黨選戰,避免讓民進黨漁翁得利,會評估適當區域提出立委人選,他自己不會參選,值得注意的是,他認為韓國瑜可以為兩岸帶來8年的和平,所以他全力支持韓國瑜。

徐永明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中國近期動作頻頻,包含「禁止自由行」、「封鎖金馬獎」、「逼台商表『忠誠』」搞得遍地烽火。張安樂仗著北京狐假虎威、推動統一,還宣稱支持韓國瑜能換來8年兩岸和平,徐永明怒批,若北京和其打手們認為這套路能威嚇、收編台灣人,有助國民黨選情,那真的是天大誤判!

徐永明也說,雖然選舉是愈多人支持愈好,但張安樂在台的名聲黑到發亮,去年又被檢調質疑統促黨收受不明中資。又黑又紅的統促黨總裁,韓國瑜總統參選人態度為何很重要,是要同流打大選,還是畫一條紅線?韓國瑜應明確表態,否則曖昧接受、來者不拒,只會被笑什麼人玩什麼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