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1)日到蘆洲湧蓮寺參拜,國民黨中評委兼湧蓮寺主委陳宏昌親自接待,他發言時說道,兒子問他為什麼國民黨要選一個「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又抱女人的人當總統」,盼民眾睜亮眼睛。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認為此發言「很不宜」,明天將召開考紀委員會,將報告送黨中央處理。

蔡英文今天上午參拜蘆洲湧蓮寺,陳宏昌全程陪同。媒體聯訪時,陳宏昌表示,「兒子問他: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這個問題讓他相當擔心,希望民眾眼睛要睜亮點,他強調「一起支持守護台灣民主的主權」。

此話引起軒然大波,外界認為這很明顯是倒戈支持蔡英文,網路上有網友喊出開除陳宏昌的黨籍資格。對此,李乾隆說,陳宏昌作為公廟主委,接待與祝福參香的人是稀鬆平常的事,但是藉由批評韓國瑜來墊高蔡英文,有點失言,而他又是黨內中評委「更是不宜」。

面對網友喊出開除陳宏昌黨籍,李乾隆說,黨中央非常重視這件事,明天國民黨蘆洲黨部會舉行考紀委員會,討論後會將報告送往新北市黨部,最後再交給黨中央處分。國民黨也發出聲明表示,不能憑藉媒體報導內容,評斷黨員行為,目前黨中央責成新北市黨部了解實際情況。

對此,在南投進行競選行程的韓國瑜表示,他年輕時確實有一段放縱的歲月,他從來不諱言,也不逃避那段過去,他之前會抽菸、喝酒、打麻將還不認真,但是那是20年前的事,今天的他已經不一樣了,接下來他會跟陳宏昌交換心得,讓他知道現在的韓國瑜已經跟過去完全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