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1)日南下高雄舉辦新書《後背包的初心-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簽書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場人相挺,現場書迷力拱兩人合唱,但陳其邁選擇唱那英的「夢一場」,蔡其昌則在旁欣賞。

蔡其昌說,因為大家其實都是來聽其邁唱歌的,所以他負責寫書、陳負責唱歌。因此,特別利用這個機會讓陳其邁好好唱一首歌,來洗刷過去陳其邁唱歌的搞笑演出。蔡其昌強調,陳其邁今天唱得很好,真的很感動,懷疑陳過去是故意唱不好,要把最好的留在簽書會來唱,「剛剛是我認識陳其邁以來唱得最好的一次。」

蔡其昌的新書推出短短不到兩週,已經登上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網路書店暢銷排行第一名,因為新書庫存量嚴重不足,出版商天下文化已緊急再版,粗估銷售量已將近萬本。

今天的簽書見面會另有立委李昆澤、邱議瑩、高雄市議員何權峰、高閔琳、簡煥宗、李柏毅、邱俊憲,以及台中市議員陳世凱等人到場。

蔡其昌對於從台中縣最年輕的民政局長,到現在則是中華民國最年輕的立法院副院長這段歷程。他強調,希望透過這個場合「謝謝生命中的貴人」,當大家注意著他光鮮亮麗的政治頭銜時,他在新書中卻是分享他「失敗的經驗」,他說,自己從小就不出色,但是他想告訴大家,「就算你從小沒有人注意你,也不表示你長大之後不會有人注意你,一個nobody有一天也有機會當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簽書會,陳其邁到場力挺。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