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婦女權能署(UN Women)日前在臉書上推廣婚姻平權,將台灣列入例子國家之一,不過名號卻是「中國的一省」,台灣外交部表示抗議,該貼文隨即被刪除,但聯合國今(11)日卻將同圖貼到官方推特,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反擊,台灣非中國一省。對此立委徐永明說,不如把握機會,今年勇敢提案加入聯合國吧!

聯合國婦女權能署為呼籲各國支持同婚,日前在官方臉書貼出一張圖表,以各國國旗列舉同婚合法化的國家,台灣圖中的一員,不過名號卻是「Province of China」(中國的一省)。外交部已委由紐約辦事處向聯合國表達抗議,不久後,該貼文確實已下架。

不過,今天聯合國官方推特卻出現同一張圖表,使得吳釗燮在台灣外交部推特上表示,「聯合國又搞錯了」,台灣並非中國的一省,中國不同意同性婚姻,其人權與宗教也受到當局壓迫,而台灣是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他強調,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僅有民選總統亦有國會。

對此,徐永明在臉書上表示,台灣作為獨立國家的立場,在國際的宣傳再次面臨考驗,這不是外交部長在推特上發文就能一勞永逸的。他向吳釗燮喊話,倒不如把握機會,「今年勇敢提案入聯吧!」

徐永明建議,今年9月聯合國大會,外交部除了例行性投書外媒,應慎重考慮請友邦正式提案,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一個積極且具尊嚴的行動,勝過外交部長在推特上的千言萬語。蔡總統與其所領導的政府也該理解,由於中國近來打壓台灣的強度更勝以往,台灣入聯於國際輿論戰中已更具正當性。

徐永明也指出,聯合國相關官方臉書、推特,短時間內重複標示台灣為「中國的一省」,這絕非偶然。理由不外乎大選年將近,北京政治黑手又加壓介入,此時進行「支持台灣入聯的訴求」,同時也是對「麻煩製造者」北京的當頭棒喝,沒有再比此時更適當的時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