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今(11)日與富邦悍將於天母進行雙重賽,午場賽事靠著廖乙忠8局無失分優質先發,加上兄弟打線單場4轟支援,終場以5:0擊垮富邦悍將,拿下雙重賽首場勝利,中信兄弟也拿下2連勝。

中信前3局攻勢毫無動靜,僅靠著觸身球上壘,直到4局下半,王威晨在壘上時,陳子豪遭到三振,加上王威晨盜壘失敗,形成2人出局,不過林智勝隨後敲出陽春砲,為球隊先馳得點。

6局下,中信再起攻勢,王勝偉二壘安打之後,先靠著吳東融犧牲短打上到三壘,隨後王威晨高飛犧牲打,護送王勝偉回到本壘搶下第2分。

7局下中信展示長程砲火,2出局之後,張志豪敲出陽春砲,連兩天開轟,隨後蘇緯達「背靠背」開轟,中信在此半局再度攻下2分。8局下半林智勝從賴鴻誠手中開轟,單場雙響敲出本季第17號全壘打。

廖乙忠此役8局用了113球,其中73球好球,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讓富邦打者吞下5次三振,沒有失分,投出生涯代表作拿下第2勝,也獲選為單場MVP,防禦率降至5.30。

賽後總教練伯納表示,有考慮是否讓廖乙忠挑戰完投,但他說當時李振昌已經準備好了,就讓他上場結束比賽。對於廖乙忠的表現,他說:「球種的混合搭配很好,有效率破壞打者平衡,直球也相當穩定,該丟高球去壓制出棒也能做到,變化球也能壓在好球帶邊緣,變化球能壓低,就是很大的進步。」

不過他也提到,前幾局野手的守備表現,幫廖乙忠擋下很多潛在危機,「這樣的表現為今天的比賽定了調,投手知道守備這麼穩固之後,也會有更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