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上午前往新北蘆洲湧蓮寺參拜,由湧蓮寺主委、前國民黨立委,同時也是現任國民黨中評委的陳宏昌接待,卻在致詞時暗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此話一出,引起熱議。對此,國民黨發聲明指,不能僅憑媒體報導內容,評斷黨員行為,目前黨中央責成新北市黨部了解實際情況。

國民黨表示,今日有媒體報導現任國民黨中評委的陳宏昌,以湧蓮寺主委身份全程陪同蔡英文總統於新北蘆洲湧蓮寺參拜,活動中以言論污衊、譴責本黨提名之總統候選人,並有支持蔡總統連任等情事,但不能僅憑報導內容評斷,目前將交由新北市黨部了解狀況。

陳宏唱今天陪同蔡英文參拜,在致詞時語出驚人地說,兒子問他「你是國民黨員,為什麼不反應?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以後我也要這樣」,讓他直呼「夭壽,這樣我要怎麼教孩子,這是事實,我也很擔心」;他呼籲,希望大家眼睛睜大點,一起維護中華民國政權,台灣絕對不能變成香港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