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起跑,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一連參拜雙北5座宮廟,爭取在地鄉親支持,首站來到蘆洲湧蓮寺參拜,由湧蓮寺主委、前國民黨立委,同時也是現任國民黨中評委的陳宏昌接待,他在致詞時語出驚人地說,兒子問他「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讓他相當擔心。

陳宏昌在致詞時說,湧蓮寺的觀世音菩薩非常靈驗,若是愛護台灣、愛護主權、愛護百姓、親政愛民的總統,他相信來到觀世音菩薩面前參拜,總統候選人絕對都會高票當選。

隨後,陳宏昌自爆,30歲的兒子最近問他,「你是國民黨員,為什麼不反應?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整天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以後我也要這樣」,讓他直呼「夭壽,這樣我要怎麼教孩子,這是事實,我也很擔心」;他呼籲,希望大家眼睛睜大點,一起維護中華民國政權,台灣絕對不能變成香港第二。

不過,會後媒體追問發言的相關細節,陳宏昌不願多做回應,僅說「我在發言時已經講很清楚」;媒體詢問,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他說,「就祝福她,大家都要祝福!」至於韓國瑜來到湧蓮寺參拜?陳說,「也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