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開跑,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天(11日)馬不停蹄地展開參拜行程,她一早來到新北蘆洲湧蓮寺參拜,並向在場鄉親喊話,「有蔡英文在,台灣主權一定守得住,有蔡英文在,大家不用怕!」要大家放心,台灣不會變成香港第二。

蔡英文上午10時赴湧蓮寺參拜,並由綠委余天林淑芬陪同,受到鄉親支持。蔡英文在致詞時先感謝鄉親、里長、議員、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常委等支持,她說,主委以前就是國民黨立委,在當立委時相當愛護台灣、本土意識強,雖然他和我們不同黨,但要感謝他做了很多維護台灣的事情。

「有蔡英文在,台灣主權一定守得住,有蔡英文在,大家不用怕!」蔡英文和鄉親強調,台灣一定不會是香港第二,香港爭取民主自由我們祝福,也期待他們有民主自由;她說,做總統3年來,蔡英文很努力,長久以來經濟發展模式、需要改革的地方,她很勇敢去改革,雖然改革過程中得罪一些人,也給人感覺是不是有點過頭,「但我跟大家說,我絕對沒做過頭,台灣社會一定要改革、改革,要給代代子孫堅強的基礎,可以代代傳民主自由給子孫。」 

蔡英文隨後開始說明政績,說明這3年來經濟穩定成長、年輕人減稅負擔變輕、長照2.0讓長輩能夠安心養老,同時照顧年輕人生孩子補助、創造就業機會等;她說,有蔡英文在,經濟會繼續團結、社會福利會更加完整、貼心,國家主權一定守住,「拜託大家再給蔡英文4年!」 

陪同蔡英文的余天也向鄉親喊話,這次的選戰是中國與台灣的選戰,希望大家投給顧台灣的蔡英文;林淑芬也說,為了子孫的民主自由,還要請大家支持蔡英文。

2020選舉起跑,蔡英文今天一早前往新北蘆洲湧蓮寺、隨後到北投關渡宮參拜,11點40分來到北投三王宮,上午結束行程後,下午馬不停蹄地到板橋訪視板橋國小足球社學童,然後參拜板橋接雲寺,最後來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發跡廟慈惠宮才結束整天地公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