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粉絲人數直直落,他與妻子指控這是民進黨網軍(被外界稱為1450)刻意為之。民眾組成的「聲量看政治」臉書專頁昨天貼出統計數據,證明柯粉已掉了2萬人,並直嗆「柯市長,雖然你的粉絲還有210萬,但是你確定還要嘴賤嗎?」不過,截至今天中午12時柯文哲的粉絲人數下跌至2,097,798人。

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指出,柯文哲臉書粉絲人數在今天凌晨2點05分跌破210萬,顯示昨天24內出走了7559人,數據持續在下降中。「聲量看政治」的小編表示,柯市長與夫人認為這是1450所為,怎不說是義勇軍對自己所擁戴的政治人物「失去了信心」,政治人物最不能說的,就是把失望的支持者,一竿子打成對手陣營的網軍。

北市府副發言人兼臉書小編柯昱安今天回應,這個波動屬正常現象。「聲量看政治」小編認為,粉絲紛紛出走是一種社會行為,民眾用鍵盤主動解除與柯文哲粉專好友關係,對於按下退讚的粉絲而言,「這是一種解除與柯文哲之間的信任確認」。

以此角度來看,7/30到8/11柯文哲的發言雖然讓自己聲量稍稍回漲,但換到的是2萬7千粉確認解除好友關係。「聲量看政治」小編表示,這顯示回漲的聲量是「負面聲量」,柯文哲與夫人指控離開的粉絲是1450,是讓本來觀望的粉絲,加入離開的行列。小編拋問,「把自己的支持者主動推開,這是政治人物最忌諱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