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雖然已在8月6日召開創黨大會,但目前還沒有獲得內政部正式核定公告。不過,網路社群媒體上以「台灣民眾黨」為名或相關的粉絲專頁已多到不勝枚舉。對此,民眾黨籌備處今天(10日)由發言人陳思宇林珍羽署名發出「澄清聲明」,要民眾勿輕信或傳播不實訊息。

「澄清聲明」第一段就點出,在內政部正式核定公布之前,台灣民眾黨仍還是一個處於籌備階段中的政黨,至今從未在任何社群網站上,成立代何官方授權之社團、粉絲專頁及網站。

第二段則表示,目前社群網站上,出現許多含有「台灣民眾黨」名稱之社團、粉絲專頁,皆非民眾黨成立或授權經營,其發表的圖片及文章,亦不代表民眾黨之立場及意見。

事實上,在臉書上使用「台灣民眾黨」做簡易搜尋,直接以此命名的就有5~6個,有的是用柯文哲的照片當成頭像,有的則是精心設計文字、圖樣;而後面加上「義勇軍」、「後援會」的更是難以計數。而疑似為恐步入「失控」韓粉的後塵,民眾黨才會發出如此正式的「澄清聲明」。

台灣民眾黨籌備處10日由發言人陳思宇、林珍羽署名發出「澄清聲明」,指從未在任何社群網站上,成立代何官方授權之社團、粉絲專頁及網站。   圖:台灣民眾黨籌備處提供

臉書搜尋所得以「台灣民眾黨」為名或相關的粉絲專頁。   圖:翻攝臉書

臉書搜尋所得以「台灣民眾黨」為名或相關的粉絲專頁。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