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辦「2019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獨家邀請《火影忍者》第二代《BORUTO慕留人》首次到日本海外舉辦特展,即日起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盛大開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0)日出席宣傳記者會,肯定新聞局團隊別有巧思,與知名策展人周育潤共同設計情境互動關卡,打破傳統靜態展覽的模式,邀請動漫迷踴躍參觀。

「2019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即日起至8月26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登場,邀請知名動漫團體「火星喵學院STARRY」帶來熱力四射的動漫歌曲,為活動揭開序幕。許多動漫迷一早就衝到現場,一睹心中嚮往的動漫角色,過足動漫癮。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動漫國際博覽會邁入第三年,好的政策會延續並做得更好,因為新聞局長自己就是動漫迷,因此今年動漫展不同以往,將市府許多政策融合動漫元素加以宣傳,同時邀請知名策展人佈展,打破傳統靜態展覽,有很多情境式互動裝置,充滿創意巧思,許多小朋友都相當期待。

新聞局長吳皇昇指出,今年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以「冒險的入口」為主題,打破常見的出版社與漫畫產業品牌(IP)的界線,透過整體策展方式,規劃情境式互動展區,且展出陣容龐大,包括國內外16組優秀的動漫作品。其中最大亮點就是首次在日本以外展出的《火影忍者》第二代《BORUTO慕留人》特展,讓民眾不需跑到日本,就可體驗「第七班忍術特訓班」訓練關卡,滿足火影迷心願。

除了耳熟能詳的「飆速宅男」、「貝貝生活日記」及「湯瑪與朋友們」等知名國際漫畫產業品牌(IP)外,今年也特別邀請文化部金漫獎歷屆得獎與入圍優秀作品展出,包括今年首次參加美國規模最大動漫展「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的「冥戰錄」及「大仙術士-李白」、以「摺紙戰士」打開知名度的周顯宗創作的另一個作品「異形貼紙」、金漫獎常勝軍的「有何不可」等,皆可在本次展覽一次看到,讓台灣的漫畫可以被民眾進一步認識。

新聞局表示,動漫國際博覽會今日起至8月26日展出,除了好玩、好拍、好看的展覽外,週末假日還有多場精采活動,包含國際講座、DIY手作體驗、動漫電影院、動漫音樂會、動漫市集等,還有大小朋友最喜愛的動漫小火車,提供小朋友免費搭乘。

「2019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詳細活動內容及最新資訊,可持續關注活動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 

盧秀燕出席動漫博覽會宣傳記者會。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