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芳水果茶在微博發表親中言論、CoCo都可聲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後,多間台灣手搖飲品連鎖店也牽扯進這一起風波中。臉書粉絲專頁「台灣也有一個騰訊」彙整了12家飲料店,聲稱店家曾在官網、微博、微信,發文支持「一中」,其中包括50嵐、大苑子、老虎堂、鹿角巷、迷克夏、85度C……。珍煮丹、50嵐、迷客夏等品牌今(10)日緊急發佈聲明自清。

珍煮丹指出,「仿冒的官網是中國招商公司自行架設及建立的網站,網站上所有資訊來源皆是抄襲珍煮丹總部官方網站,從未經過我方認證即核可,且此報導及網站店舖裝潢、風格、產品,皆並非與珍煮丹品牌形象相符,我方已啟動法律追訴,目前並持續與律師聯繫及追溯進一步求償責任」。

迷客夏也用官方臉書發聲明表示,微信公眾號會審查內容,若要使用「台灣」,就必須被加上「中國」,迷客夏來自台灣,所以單純想把台灣寫出來,對於造成困擾及誤解感到抱歉,迷客夏也會深刻檢討。

50嵐則在官網公告,50嵐與任何企業、各區代理所開發之新品牌或海外的投資,並無合作關係,至今也未更名品牌或以其他名號在海外經營、投資或擔任顧問等,任何海外聲稱為50嵐關聯企業者,均非事實。與「一點點」撇清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