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審會學生委員、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先前因對反送中事件不滿,向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寄出內含血衣、冥紙及郵件的包裹。提到這次事件是否會影響課審會學生委員身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 (10) 日表示,課程學生委員代表都是經過共同推舉,至於學生有個別的行為會依遴選的規範來做處理。

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6日接獲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報案,指收到可疑包裹。林致宇今天上午表示,這僅是善意提醒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應正視其他社運人士對於反送中情緒,並非恐嚇。

潘文忠指出,林致宇個別的行為,是他表達對於議題想法的方式;但課程委員的遴選有一套規範制度,學生委員是每2年1個任期,這屆的任期才剛開始一部分,此事件將依相關規範來做處理,但教育部還是肯定林過去參與課程的用心。

近年發生的學生反課綱運動,使立法院要求課審會應納入學生代表。依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組成及運作辦法」,審議大會需有4名學生代表,由教育部輔導學生組成遴選委員會選出。學生代表被聘為委員時,需具有學生身分,或離校未滿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