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速食的餐盤究竟要不要自己收?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中貼出一張照片,地點在桃園某間麥當勞,圖中顯示內用的座位上的四張桌子放滿吃完的餐盤垃圾還有外食瓶罐!讓這名網友不禁大罵:「吃完不會自己收?垃圾一堆」,文章一出也掀起討論。

原 PO 在臉書「桃園人桃園事」貼出這照片,有眼尖網友指出這間是在桃園中山路上的麥當勞。原 PO 上傳這張照片大罵:「吃完不會自己收?垃圾一堆」,立刻引來上百名網友留言。

▲原 PO 在臉書「桃園人桃園事」貼出這照片,有眼尖網友指出這間是在桃園中山路上的麥當勞。原 PO 上傳這張照片大罵:「吃完不會自己收?垃圾一堆」,立刻引來上百名網友留言討論。(圖/翻攝桃園人桃園事.生活.分享.靠北.討論區)

有網友反駁,並以國外麥當勞為例子指出:「本來就不用收,一開始會推廣自己收是因為那時麥當勞的員工都是媽媽、無法正常上班的人,才會推廣要自己收餐具,不然麥當勞肯德基之類的本來就不用自己收」、「美國麥當勞他們吃完是真的不用自己收的,你自己收的話,他們還會很奇怪的看著你,香港人也是不會自己收的」,又掀起一陣論戰。

不過大多數人仍贊同原 PO 想法,認為人性經不起測試,大罵:「很沒水準!」「還帶外食不丟?」「台灣最不缺垃圾」、「太沒教養」「桌上那確實是垃圾啊」「台灣人素質越來越不好」。(編輯: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