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凌晨1時45分,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在中國浙江省溫嶺市沿海登陸,感受到強風暴雨的中國浙江省居民,在網路上表示,不僅路樹被吹倒,多處還有嚴重淹水,另上海迪士尼也於今日暫停開放。

媒體報導,中國氣象台指,當利奇馬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6級,中心最低氣壓為930百帕,是今年以來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並為中共建國以來,登陸浙江排名第3最強颱風。

氣象台指出,預估登陸後,將往偏北方向移動,先後穿過浙江、江蘇、山東等地,強度漸減弱。而中國各地鐵路停駛,經上海、南京、合肥、蘇州等地,逾300趟列車停運,北京、廣州、深圳、廈門、鄭州等地前往江浙滬地區的部分列車亦出現停運情況。

報導另提及登陸地的街區出現斷電情況,颱風登陸時令當地房屋搖晃的非常厲害,市民用木棍抵住門窗,徹夜抵抗颱風。

而上海迪士尼在昨天晚上9時,因天氣因素也發布今日暫停開放通知,而已購今日票的民眾,將可於未來6個月內,擇一天遊上海迪士尼,另購買音樂劇「美女與野獸」的遊客,可擇改期或退款方式。

中國氣象台指,當利奇馬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6級,中心最低氣壓為930百帕,是今年以來西北太平洋最強颱風   圖 : 翻攝自網路

而上海迪士尼在昨天晚上9時,因天氣因素也發布今日暫停開放通知。   圖 : 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