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絲毫沒有因為港警的強力鎮壓而式微;抗爭不僅遍地開花,甚至還開出各種不同的花。除了傳統的遊行、集會之外,香港群眾發起不合作運動、在各國主流媒體刊登廣告。香港群眾昨晚 (9日)趁農曆的「鬼月」,在黃大仙中心發起「祈褔除惡 燒冥錢」晚會,其中至少15名抗議群眾被捕。

媒體報導,昨夜黃大仙警察宿舍外的活動並不平靜,一度發生警民對峙。昨晚約莫9時20分,在黃大仙的活動現場,有抗議民眾從包包裡拿出印有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照片的冥錢,現場人士不斷起鬨要燒了它,群眾隨即將冥紙扔到燒紙爐中燒毀。

晚間9時30分,現場聚集的市民愈來愈多,由於燒冥錢現場鄰近黃大仙警察的紀律部隊宿舍,大批香港警員與警犬在場戒備。過了約半小時,港警大聲警告,現場人士正在進行非法集會,呼籲眾人離開。群眾則反稱正進行燒紙活動,並撥放歌曲回應。

晚間11時許,眾多防暴警察從紀律部隊宿舍出來,現場聚集的群眾一度退向黃大仙中心,警察停止向前移動後,群眾才再次返回聚集,雙方持續對峙。今日凌晨12時許,一名男子帶著寫有:「警察不要傷害香港人,因為你們都是香港人,香港人不要被仇恨所支配」的大型標語跪在路中。

凌晨12時30分,警方再次警告,集會是非法集會,要求示威者立即散去,否則將以武力驅散。港警同時舉起藍旗,上面寫著「警察警告,這集會或遊行乃屬違法,請即散去,否則可能使用武力」。隨後,集會人員陸續離去。現場還有一些燒紙的人,被警方衝上前帶走。

凌晨將近1點時,防暴警察陸續登上警車離去,另一批警察留守在現場,並拉起封鎖線。據了解,有至少15人在清場行動中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