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一芳」水果茶表態支持一國兩制,昨天包括CoCo都可、貢茶、大苑子、日出茶太、五十嵐、迷客夏等也被爆出相繼在微博發表親中聲明,宣稱來自「中國台灣」,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網紅「館長」陳之漢氣到半夜在臉書發文,怒嗆「一年內開飲料店,我來自台灣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就是台灣」。

 

 

館長貼文在短短七小時內就有四萬多人按讚,三千多人留言「大陸現在發展好連三歲小孩都知道,但風水輪流轉,誰知道哪天大陸經濟不會低迷? 當年台灣在錢淹腳目的時候也沒想到會像今天這樣雖小,目光不要這麼短淺好嗎。」、「其實這也是一個訊號,代表中共內部急了與民族主義沸騰,才會出瞎招」、「繼漢漢仙貝後,館長又要有新作品了嗎?一漢、大漢子、迷克漢都不錯」。

PTT還有網友整理出登陸開店的手搖飲「自爆清單」,指出包括珍煮丹、迷客夏、coco、一芳、大苑子、貢茶 、老虎堂、斜角巷、佳佳牛乳、茶弄(不是水巷那個)、鮮芋仙、鹿角巷、日出茶太、50嵐都有發表「舔共」聲明,引發正反兩面的熱烈討論,有人嗆要「拒喝全面抵制」,也有網友認為要抵制應該是要抵制made in China的東西,像是oppo,小米,華為才應該用力抵制,這些飲料店多數是賺個小錢的加盟商,中國大陸打壓台灣,台灣人也跟著打壓,不就落入陷阱?不要搞錯對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