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灣品牌飲料店「一芳水果茶」在官方微博表明支持一國兩制、譴責香港罷工,引發台港網友憤怒,揚言抵制一芳。演出過「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演員菜浿梨子發布一支影片,搞笑諷刺「一果兩汁」水果茶,幽默發表感想「好像有人民幣的味道」。

菜浿梨子在公開臉書發布一支以「秘制水果茶」為題的影片,一人分飾多角演出,從製作過程到路人試喝感想,由她獨自演出。影片開始就開門見山說到「大家這兩天應該都有注意到一間飲料店的爆紅對不對?」接著表示自己對這間水果茶的祕方是「略知一二」,水果跟茶是基本食材,關鍵秘密在「一果兩汁」,搭配將水果分對半的舞蹈動作,便製作完成。

接著來到路人試喝的部分,第一位路人喝下秘製水果茶後,先是驚訝後像是被嗆到的樣子,說「怎麼會有一種好像被統的感覺?」;第二位路人表示,味道很熟悉,好像有一種錢的味道,很特別,更驚呼「是人民幣的味道耶」;第三位路人在喝下秘製水果茶後,立刻跪下,並說「有一個聲音叫我跪下」。鏡頭往下一拉更發現,這名路人跪在一張寫著「共」字的紙上。

影片下方網友們回應,「強而有力的梗,很用心!」、「太佩服這個神秘配方」、「試喝的部分太喜歡」、「這樣都能遷拖(牽拖)到政治議題,厲害」、「這個水果茶可能摻了不少『紅莓』,一看到共字,腳才會這麼軟Q」。

菜浿梨子跟上時事,拍影片諷刺知名飲料店「一芳水果茶」。   圖:翻攝自菜浿梨子秘制水果茶影片

受測路人在喝下秘製水果茶後,立刻跪在地上。   圖:翻攝自菜浿梨子秘制水果茶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