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侵襲台灣,包含北北基在內共有8縣市停班停課,因颱風中心往北移,今日風雨不如預期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爆出「颱風假多放了」的言論,引發熱議,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批評「講什麼幹話」。

柯文哲上午至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災會議時,說出「颱風假多放了,沒辦法」,把今天當成一般假日,市府運作可以正常,「我回市長室工作」。

柯文哲今天也前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工程基地進行視察,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利奇馬被列為強颱,卻在凌晨3時往北偏80公里,他說「這不能怪我」,若颱風照原定路徑,必定風強雨大,現在雨量減少了,「平常向媽祖拜拜還是有保佑」,他也提到,「颱風進來的話我們這些首長就慘了」。

這番言論也引來梁文傑批評,梁表示剛打傘出門,3分鐘褲子就全濕,直言「講什麼幹話?」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寧可放錯,也不要沒放鬧出人命」、「刻薄是柯p本色」、「人命與身家安全,沒有官員承擔的起」、「颱風來襲變數很難抓」。

柯P稱「多放一天颱風假」,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梁文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