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七月半中元節還沒有過,但已經有人搶先送出中秋節禮盒。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自掏腰包」送月餅禮盒,卻被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質疑公器私用、慷市府資源之慨行私人公關交際之實。而台灣基進高雄黨部臉書今天(9日)PO文「基進解密」,解讀潘恆旭禮盒賀卡上的署名,指這是「閨蜜變家臣,家臣變總管」的「升官圖」。

潘恆旭的禮盒賀卡上,非常「與眾不同」地,不是局長單一署名,也沒有把副局長同列,而是列上主任秘書高美蘭、機要秘書田長沛的大名,根據潘恆旭的個人解釋,「主秘高美蘭跟秘書田長沛都機要任命,非考試公務員,所以一起聯名」。但台灣基進卻先以「這些人『原先的」關係」:觀光局長潘恆旭(韓國瑜麾下大弟子,韓夫人頭號愛將)、主任秘書高美蘭(韓夫人閨蜜)、機要秘書田長沛(韓夫人另一閨蜜,前立委潘維綱兒子),把「韓夫人」標誌出來。

接著台灣基進的「基進解密」進一步「解惑」說「這些人『之後的」關係」,潘恆旭(接任韓國瑜競選總部網軍大總管)、高美蘭(李佳芬閨蜜正式入主觀光局局長室)、田長沛(出入皆稱「佳芬阿姨」,終於榮任觀光局簡任10職等主任秘書)。說不斷透過資源「假觀光、真挺韓」的高雄市「造勢局長」潘恆旭,終於要升官了!還說據了解,潘恆旭還特地表明,自己的職位跟孫大千、許淑華同位階,職稱要「特別注意」。

台灣基進語帶嘲諷,指「如此精美的人事任命,閨蜜變家臣,家臣變總管」,還引用韓國瑜對市府人事調整的談話,「部分人事調整完全是就高雄市市政治理、團隊默契與功能發揮來著眼」,指是在強調「夫人幫」與「家臣」之間的默契與功能,能夠把市政治理好,讓韓能安心去選舉!

陳致中質疑潘恆旭送禮公私不分,將退回中秋禮盒。   圖:翻攝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