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昨(8)日質疑觀光局長潘恆旭中秋送禮公器私用、慷市府資源之慨行私人公關交際,潘恆旭回應澄清是個人自掏腰包買的月餅,主秘高美蘭及秘書田長沛均機要任命,非考試公務員,所以一起聯名,最後還祝陳致中中秋節快樂,也不忘祝阿扁前總統快樂!

陳致中昨天下午六點在臉書PO文指出,「觀光局派人送來服務處,說是賀中秋(會不會太早?!)致中人在外面,不然我會當場婉謝拒收,明天一上班,我請人退回觀光局,心領了,因為這個東西不合常理、愈想愈不對勁。若局處長署名對外贈禮,天經地義的事,若潘局長是私人自買贈送,大可不必。」

陳致中說,「但今天是局長、主秘、機要排一排,說實在話,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名片。論局內體制,主秘上面還有副局長等,邏輯上也不通。潘局長是韓市長御前第一紅人,自不待言;高主秘是市長夫人的第一閨蜜,眾所皆知;田長沛機要秘書何許人?前立委潘維綱之子。所以我們要請教潘局長,這是家臣組合嗎?這裡面有無公器私用?公私不分?慷市府資源之慨行私人公關交際的問題?!」

底下網友留言「致中,要小心」、「道不同,不相為謀,應該拒絕,不可猶豫」、「禮多必有詐」、「日子還真好過,已經在過中秋了~」,力挺陳致中將禮物退回。

潘恆旭隨即於昨晚九點多在臉書回覆陳致中:1這是我個人出錢自掏腰包買的月餅,包括觀光局員工、高雄觀光大使、高雄觀光公協會都有送。2鼓勵推廣在地廠商的月餅,為什麼選漢來?因為漢來美食是台灣餐飲上櫃股的股王,總經理林淑婷在四月瓊瑤宴時,不計成本投入,我個人感念在心。其他像吳記餅舖、麗尊酒店、國賓、翰品酒店、喜憨兒月餅等我也都強力推薦!3主秘高美蘭跟秘書田長沛都機要任命,非考試公務員,所以一起聯名。4中秋節快樂,也祝阿扁前總統快樂!

底下網友一面倒留言,有的酸陳致中「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送給他吃真的是浪費食物」、「裡面沒現金…退貨」、「貪幾億的人,一盒月餅倒是裝起清高來了」,也有人支持潘恆旭「高EQ」、「潘局長,他要的是妮可不是月餅」、「局長,這些人就免了」。

潘恆旭表示三人均非考試公務員,所以一起聯名。   圖:翻攝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