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的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8日暗喻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是苦民所苦、陪員工泡茶喝酒的福委會主委,在公司艱困時被員工拱出來當CEO。劉宥彤今(9日)說,「大家覺得福委會主委不好嗎?」直言其實很多福委會主委都是很有能力的,她說的福委會主委沒有指韓國瑜。

劉宥彤昨說,過去鴻海幕僚們經常會講一個笑話,就是一家公司如果營運不好,但福委會主委卻常常找同仁泡茶、喝酒、跳舞、聊天,讓同仁覺得福委會主委才是苦民所苦的人,接下來公司業績不好,員工開始喊說「把CEO換掉,讓福委會主委上去當CEO」。劉宥彤話中有話,引發外界猜測「福委會主委」似乎是暗指韓國瑜,但劉宥彤強調「這不是郭台銘講的」。

劉宥彤下午受訪指出,這只是開玩笑講的一個故事而已,況且她所認識的很多福委會主委都是很有能力、很好的人,也都很關心員工,「大家覺得福委會主委不好嗎?」劉宥彤表示,她說的福委會主委沒有指韓國瑜,並稱讚韓「一向都是很有誠意的人」,還透露郭台銘曾提韓國瑜第一次打電話給他時,郭就覺得韓是很不錯的人。至於昨天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聲明,劉說,聽起來是蠻有誠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