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將戶籍遷至台南,準備投入2020年立委選舉,對戰現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洪秀柱今 (9) 日表示,這是條不好走的路,但國民黨不能不會打硬仗,她也呼籲黨內大老多投入艱困選區選舉,把不分區留給有戰力的年輕人。

洪秀柱辦公室昨天證實,洪秀柱已將戶籍遷至台南,準備投入台南市第6選區立委選舉。她說,之所以願意投入選戰,主要是前立委陳杰來看她,建議資深的黨內政治人物應跳下來選舉,她沒有一下子答應,但這番話確實給了她一點刺激。

洪秀柱說,她知道這不是一條好走的路;南部是國民黨的艱困選區,有一句玩笑話說,南部水裡撈起來的魚都是綠的,要挑戰的確很艱苦,但國民黨不能不會打硬仗。這次的動作是想讓大家知道,她這把老骨頭還願意開疆闢土,也願為未來開一條路。

洪秀柱呼籲,黨內資深、有經驗的政治人物,應多投入艱困選區,作為年輕人的示範;多數不分區立委席次則應讓給有戰力、有論述能力的年輕人,也許一時之間要年輕人參選區域立委不容易,但若能讓他們擔任不分區,到立法院歷練、學習打仗,4年後可能就能投入區域立委選舉。

洪秀柱辦公室提到,洪遷籍前已告知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謝龍介回應,昨天下午才由洪秀柱辦公室主任喬正中告知他,柱姊已準備好了,若黨部有人選就趕快報。謝龍介認為「柱姊這種承擔是目前國民黨所亟需的,若台南沒有適當人選,柱姊挾帶高知名度參選,也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