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香港機場逾2千航空人員響應全港大三罷行動,取消逾243飛機航班後,據了解,香港本週末的反送中抗爭活動,將由明(9日)起一連3天的機場集會率先登場。香港機場今天為此通知,機場一號樓出境大廳這3天將實施管制,職員及持離境機票、登機證及相關證件的旅客才能進入。

《明報》報導,由知情者披露香港機場管理局發布的這項內部文件顯示,香港機場出境大廳實施管制的時段,是9、10、11日這3天的上午6時至11時59分。

這項通知提到,管制期間持有24小時內離港機票或登機證,並持有效旅行證件的離境旅客,以及持有機場禁區通行證的機場員工,才可進入一號樓旅客登記行段(出境)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機場保安人員屆時會在現場協助旅客或機場員工進入管制範圍。

至於反送中機場集會,根據發起人製作的文宣,將選在一號樓的一樓入境大廳舉行,時間是這3天的下午1時至翌日凌晨4時舉行。不過,反送中陣營這一以「萬人接機,香港歡迎您」為主題的機場集會,文宣雖然顯示整個活動標榜「不衝擊、不破壞、不入禁區」,但也明白表示不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警方稍早時表示,機場範圍受法律規範,警方並未接獲機場集會的申請,相關團體或人士須先知會警方。

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則說,雖然過去機場集會較和平,但近一周來的示威暴力行為愈趨激烈,如果有人在機場發起集會須和平守法,不要作出滋擾行為,這3天內要在香港出入境的港人及旅客,須密切留意機場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