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在香港遍地開花,更於本月5日發起「三罷」及多區集會活動,觸發警民衝突,警方以催淚彈「清場」,一天內投下數百顆催淚彈。大埔區有民眾竟拿催淚彈殼掛在天橋上,形成裝置藝術,令網友極為震撼。

大埔區今早出現由數百顆催淚彈殼串起的鎖鏈被掛在天橋上,下方還有一張紙板標記著時、地、素材、數量、總重量、作者等資訊,儼然成為裝置藝術。紙板內容顯示,這是當晚(8月5日)警方在此處投擲上百顆催淚彈後,留下來的106枚的催淚彈製成,共重2285克,並且由一名居住19年的大埔居民及一名在大埔6年的學生製作。

「自由之橋」被民眾拍下,並流傳於網路。發文的網友以「香港人新職業--品煙師」為題,意旨港警近期不斷以催淚彈、海綿彈等彈藥驅散民眾,嘲諷港警及政府對居民的暴力濫權。網友表示,「自由之橋」將在8月9日運送至機場展出,要讓所有遊客認識「品煙師」(The teargassucker)。

網友紛紛表示,「要做個職業品煙師」、「真藝術」、「令人震撼的藝術品」;不過更多人擔心的是,展出催淚彈殼藝術品恐怕觸犯《火器及彈藥條例》。

藝術品底下紙板標記著時、地、素材、數量、總重量、作者等資訊   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

由106枚催淚彈製成的裝置藝術。   圖:擷取自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