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8父親節,台南市長黃偉哲發出毛小孩的溫馨照片,並以「我又當爸爸了」為題,祝大家父親節快樂,讓外界感到好奇,後來他解釋是兩隻狗女兒「黑妞」與「妮妮」,也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把寵物當一輩子的家人守護。

黃偉哲今早發出「我又當爸爸了」的祝賀圖,引來許多人的好奇。他表示,「好多朋友在問我當爸爸一事」,讓他忍不住再次曬出他的狗女兒「黑妞」與「妮妮」來回應。原來他最近新認養了一隻狗女兒「黑妞」。牠們都是黃偉哲認養的來的,目前正在接受生活訓練,偶爾會會帶進市長辦公室參與直播。

黃偉哲開心分享消息,網友們紛紛大讚「認養浪浪從市長做起」、「最幸福最美麗的畫面...無價」、「好温馨的畫面」、「感恩善待毛小孩」。

黃偉哲曾發起認養流浪犬活動,並且表示台南是對流浪動物零撲殺的城市,致力於改善收容所環境、補助認養流浪動物的結紮費用等,並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讓台南市的流浪動物有更好的對待。他也宣導,記得帶認養來的流浪動物結紮,欲認養其他流浪狗請洽動保處。

狗派市長黃偉哲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把寵物當一輩子的家人守護。   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