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潞.以用的主任陳恩澤被爆未利益迴避,承攬多項政府標案,引發輿論,高潞日前被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決議開除停權,並建請黨代表大會予以除名,恐將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針對台大教授鄭秀玲昨天表示,願意遞補不分區立委,高潞今天(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她的去留交由黨代表大會決定,一切靜待中央程序。

高潞委任辯護律師林憲同指出,不分區立委遞補還有法制面程序,目前時代力量還沒走完責任處分,高潞還有黨籍、立委身分,鄧教授講話講得太早,程序還沒走完,哪有遞補問題?並直言她聲明恐觸及誹謗罪,「相煎何太急?請弄懂法律程序,並稍安勿躁」。

高潞.以用也抱怨,黨中央至今沒有給她答辯機會,她希望能在黨代表大會上說明,而她也說,當初紀律委員會找她說明時太過於倉促,那時她在跑行程,對於狀況一無所知,後來第二次紀律委員會要求說明時,她提出程序有瑕疵,但黨中央依然在沒有跟她溝通詢問的狀況下,對外說明最重懲處可能會被開除;高潞.以用委任律師林憲同補充,他已做好答辯書狀,希望在黨代表會上給高潞一個答辯的權益與機會,從法律角度看,高潞沒有拿補助的錢,沒有共犯責任,而是沒有盡到立委監督責任。

對於外來動向,高潞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要還原事情的真相,她將靜待黨代表大會做出的決議;她也說,整事件背後有很多政治上操作,但還是要講,針對此案一切靜待黨代表決定,才會決定未來規劃 ,目前不會做任何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