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飛3年的花蓮直飛中國山東的航線,於今年7月6日復航,不過今日爆出,在花蓮直飛山東的航班停飛了,這前後才將近一個月,令人不禁懷疑這是否是中國對台灣施壓的手法之一?花蓮縣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已努力爭取過直航,對這種結果深表遺憾。

有花蓮觀光業者今天接獲通知,每週六在花蓮、山東之間往來的航班遭到取消。這是繼中國的自由行禁令、拒絕參加金馬獎之後,再次讓中台關係陷入僵局的事件。

也有網友表示,家裡有親戚參加花蓮在地旅行社的花蓮包機直航山東的行程,後來不知道原因也被取消。隨後原PO附上山東航空公司台灣分公司的聲明,內容顯示,因航班計畫調整,自8月24日起至10月26日期間,取消每週六濟南往花蓮的航班。但是原PO懷疑,中國民航局似乎從8月22日後就取消台灣包機航線,其理由未多加說明。

此消息一出,引來眾多網友議論,「短命航線」、「花蓮要被放棄惹」、「花蓮都自成一國舔成那樣了,還不是沒用」;也有網友提到非洲豬問的問題,「米格魯:歐耶可以休假了!」、「檢疫犬開罐罐慶祝」。

唐玉書對此回應,中國禁止自由行時,第一時間與山東航空聯繫,努力爭取直航,不過最終仍然停航深感遺憾。另外,他也呼籲有智慧的領導人「政治歸政治、觀光歸觀光」。

網友表示,家裡有親戚參加花蓮在地旅行社的花蓮包機直航山東的行程,結果不知道原因而被取消。   圖:擷取自批踢踢實業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