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發生至今(8日)滿10週年,今年父親節,又碰到颱風利奇馬侵襲。對此,八八風災時任高雄縣長楊秋興回顧過往,指出他內心仍激動不已,往日慘狀歷歷在目。除此之外,他也特別感謝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設立永齡有機農場,提供災民工作機會。通篇看下來,一字未提先前結下心結的現任高雄市韓國瑜。 

楊秋興表示,「八月三日陪著外孫搭加拿大航空從桃園到溫哥華轉機到舊金山,再轉機飛到德州奧斯汀,15,000公里的飛行確實辛苦,但看到孫子的可愛所有的辛勞都煙消雲散」,「含飴弄孫,實非尚未成『公』者所能感受」。

他回想過往,又指出,「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八八水災轉眼已經10年,小林村死亡近500人,全縣死亡人數達575人,慘狀情景歷歷在目,內心仍相當激動落淚,感恩當時所有政府及民間參與救災人士,感恩宗教團體、慈善團體、民間人士的捐款及新蓋永久屋提供災民居住」。

話題至此,楊秋興點名郭台銘表達感謝,「感謝郭台銘先生捐助設立永齡有機農場提供災民工作機會,太多的感謝實在無法一言蓋之」。「今天八八卻又逢颱風來襲甚為巧合或許是天意的憫懷吧!」他表示,「祈願八八往生者都得以安息,子孫都得以平安順利發展!」,「雖然人在他鄉但仍心繫台灣,天佑台灣!」

楊秋興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楊秋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