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歸隊」,國民黨大老吳敦義、馬英九、連戰紛紛出馬,但至今卻無法促成順利「郭韓會」。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8日)回應,只是不斷說多想跟郭台銘聯繫,卻比較沒有實際主題和方向的話,他們不會沒事在那邊等待,「郭台銘還滿忙的」。

面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稱正積極拉攏郭台銘、前總統馬英九坦言聯繫不上郭台銘狀況。劉宥彤今表示,比較不了解對方的做法,但她這邊目前並沒有收到吳敦義的聯絡,而郭台銘離開鴻海以後,就沒有所謂的總裁辦公室了,這些聯繫管道就需要重新設計,因為以前都是跟公司聯絡,所以聯繫上會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

劉宥彤也說,相較於由他們主動聯繫,他們認為順其自然會相對好一點,因為她也表明過,現在對於國民黨的說法都是「外熱內冷」,外熱是指媒體很關心,討論的很熱烈,但實際狀況是,或許(藍營)有打一些連絡電話,但不知道這些電話是不是打到正確的地方,到底透過那些人聯絡?有沒有特定要討論的方向?

劉宥彤表示,過去跟當總裁郭台銘的聯繫,都需要有特定目的,但現在只是透過外熱,不斷說多想跟郭台銘聯繫,實際上,卻比較沒有主題和方向的話,那他們會有需要正常要做的事情,不會沒事在那邊等待。

劉宥彤指出,最近中美情勢越演越烈,各種情勢都顯示全球貿易與局勢都因為中美競爭產生質變,加上大家覺得香港問題背後也是因為中美競爭,所以這幾天,郭台銘關心的是這方面的議題,找的朋友也都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探討方向也是,有沒有什麼是可以為台灣未來的定位方向、為台灣的產業有幫助的,所以郭台銘還滿忙的,因此不斷說一直要見面還是媒體的臆測,並不是郭特別關注的事情。

但就韓國瑜北部辦公室副執行長許淑華上午受訪樂觀表示,相信郭韓會自然結合,兩人會面是早晚的事情一說。劉宥彤也釋出善意稱,台灣這麼小,又都是台灣的重要人物,在很多場合會碰到確實是非常自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