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點名2020民進黨蔡英文總統的副手人選,行政院長陳其邁也是其中一位,可以幫蔡英文加分。對此,陳其邁今(8)天在高雄出席「希望、未來-莫拉克風災紀念館」開幕儀式時,受訪表示「對我來講,只有『貞邁配』,把行政工作做好,就是最好的加分」。

陳其邁說,他協助行政院長蘇貞昌落實行政工作,讓人民有感,是最重要的事情,選舉其實除了總統候選人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選一個會做事的團隊,我們把行政工作做好,對蔡英文總統來講,就是最好的加分。

另外,今天是莫拉克風災重建十週年紀念,陳其邁下午要去甲仙,而國民黨部份,如馬英九、吳敦義、韓國瑜會到小林村,記者詢問是否像雙頭馬車?陳其邁則表示,「以我自己而言,過去莫拉克風災當時,我沒有一官半職、任何的公職,我還是投入救災,心之所在就是故鄉,能夠很多人一起關心高雄,當然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不必再做過多的政治性解讀,我覺得這樣可能不太好」。

至於中國打壓金馬獎一事,陳其邁則表示,「我想,中國政府應該瞭解北風與太陽的故事,這種片面、粗魯、武斷的方式,用政治干預文化跟兩岸之間的交流,只會讓台灣人民反感,也會讓兩岸人民越來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