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局勢瞬息萬變,在「郭柯王」密切聯繫情況下。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8日)於臉書爆料,8月1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密會的內容,稱郭、柯兩人對總統蔡英文或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有相同的憂慮,但郭台銘擔心,若柯不出面搭檔,選票能否轉移,因此對於參選仍陷入長考。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出面回應表示,尊重黃光芹說法。

黃光芹撰文指出,郭台銘與柯文哲除了8月1日見面、8月2日通電外,還有其他會面,但現今尚不能透露。且郭、柯兩人對蔡、韓當選,有相同的憂慮,尤其郭台銘親眼看過旺旺集團老闆蔡衍明在國台辦的樣子,而感到震撼。而郭台銘雖然還沒做參選的最終決定,但郭柯合作的大方向已經確定,幕僚間已展開先期民調作業。

黃光芹爆料指出,郭台銘想確認,柯文哲有沒有參選總統意願,為什麼要支持他參選,同時也仍在觀察柯文哲的政治布局,以及韓、蔡對決,或三咖督選票浮動的狀態。

黃光芹也引述消息來源口述的大要內容指,柯文哲提到台灣被蔡英文搞慘了,但若因此換草包當總統,柯不敢想像,所以支持郭選總統,不會談什麼條件交換,只希望未來政府不會貪污,而柯文哲希望把台北市長做好,「剛好可以與韓形成對照,凸顯他的不正當性,韓就完了。」

對於黃光芹爆料可信度。劉宥彤回應,這次黃光芹爆料的細節跟先前雜誌、報章寫得又不太一樣,現在大家對於這件事情的幻想滿多的,小說發展劇情也隨著每天不斷擴大或編排,很多爆料的論述政論節目也都各自講過,她在猜,在聽得很多論述後,大概就能拼湊出不同的角度,去觀察現在的局勢,所以她尊重黃光芹的說法。

但劉宥彤隨後坦言,爆料內容太完整、太多細節,現在沒有人可以跟她證實,當時(郭柯會)的情況,其中有一些的確有可能,比如說,柯文哲說現在只剩草包、蔡包可以選,這點黃光芹也有提到,但這點不需要黃來寫,因為柯自己也說過,且黃光芹說,在三腳督情況,假設郭台銘今天真的有出來有3分之1勝選機率這點,也不需要黃來寫,大家目前也有這樣的認知。

劉宥彤也砲轟藍綠稱,目前大家有很多的焦慮原因,在於現在強勢不明朗,但大家可以想一想,為什麼台灣情勢在2020為變成這樣?蔡英文執政下,連在民進黨內都有人要挑戰,這是過去前所未有的事情,其他也有這麼多可能性,代表人民對過去幾年的施政是真的很失望;另外,同一黨都已經決定初選結果,但大家似乎不是很關注,這個候選人能不能贏得大選,反而需要非常多人來幫忙。

劉宥彤最後強調,目前為止,他們並沒有參選的打算,既然目前沒有這個打算,也不會臆測誰會提升民調、誰有當選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