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結束,卻陷入無法整合的困境,總統候選人暨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又節節敗退,外界「換柱」猜測未曾停息。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以「韓國瑜即將走向『連戰敗局』」為題,發文,分析聲勢下降的韓國瑜,最終恐難逃「連戰2.0」宿命。

黃創夏指,「夜間吹口哨,壯膽而已」,「農曆七月鬼門開,膽怯氣虛的韓國瑜動作頻頻,卻再也看不到幾個月前他睥睨天下的氣勢,反而彰顯出他對於自己選情的焦慮和無能為力!」,「沒有明顯外在變數當中,韓國瑜的支持度依然持續下滑,甚至在很多民調當中淪為『老三』」,「『韓國瑜恐怕真的是挺不住』的質疑,此起彼落!」

黃創夏引用《蘋果日報》最新民調指出,韓國瑜已滑落到「25.9%」,距離七月十五日的「44.805%」才短短半個月,「崩勢驚人」,他又指出,「2015年,洪秀柱是『46.203%』仍然挺了九十天才崩跌到『17%』因此發生『換柱』」,「眼看崩跌速度遠勝於洪秀柱,韓國瑜是否會『無量崩跌』?泛藍陣營的心中正產生出無限的焦慮和哀愁!」

他也進一步分析,「韓國瑜和國民黨的頹勢並不會因此起死回生,更可能因此變成『連戰2.0』,在郭台銘和王金平的夾擊之下,重演2000年連戰灰頭土臉的敗局」,「當年,人人知道連戰不會贏也知道換不掉,泛藍陣營又害怕陳水扁因此得利,對連戰選情只是『虛應故事』,私底下開始對宋楚瑜『暗通款曲』」。

黃創夏再指,「這是龍蛇雜處的國民黨最有彈性的應變思維:首先,在泛藍的心中,就算宋楚瑜出走,仍是『泛藍』,國民黨輸了而宋楚瑜贏,泛藍還是贏!其次,國民黨的黨籍和忠誠本來就是聊備一格,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打打架沒什麼,事後再多吃幾次飯、喝幾次酒,國民黨又可以『全家團圓』」,「就是這樣的國民黨特質,韓國瑜危矣」。

他表示,「只要郭台銘和王金平的聯盟(也許有機會加入柯文哲),能夠在韓國瑜持續崩跌的狀況中,維持聲量,保持領先韓國瑜的趨勢,『雙保險備胎方案』不必白紙黑字,習慣於分分合合的泛藍選民,就會逐漸和韓國瑜『虛應故事』,而和「郭王聯盟」暗通款曲!」,「韓國瑜有機會扭轉頹勢嗎?難上加難!」黃創夏評論,「韓國瑜遠遠不如連戰的紮實根基,『郭台銘和王金平若能贏,有何不可!』正在發酵,韓國瑜的『連戰2.0』宿命恐怕難逃」。

黃創夏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