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律師葉慶元在臉書指稱紙風車13年來拿政府3.68億,嗆紙風車大言不慚宣稱「沒拿過公家機關一毛錢」,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於今(8)日下午3時,由副執行長張敏宜與委任律師莊正至台北地檢署提告妨害名譽,張敏宜激動落淚,指出在葉慶元發文後,捐款者紛紛對她說,是不是他們不夠努力,在看到那樣子的留言後,她覺得應該要站出來,她進一步表示,「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每一筆的收入的資訊更新,三年來都沒停過,並反問葉難道「所有的收支還不夠清楚嗎?」

葉慶元在臉書上表示,紙風車13年來拿政府3.68億,一共拿了170個標案,總金額達3億6千8百萬,並點名近5年紙風車拿到的標案金額,暴增達1億7千萬,將近過去總和的一半,葉慶元嗆李永豐還敢說「沒拿過公家機關一毛錢」。針對葉慶元的指控,李永豐隨即召開記者會,痛批葉混淆紙風車的專業收入以及「368兒童藝術工程公益」經費,並揚言提告。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今日由副執行長張敏宜前往北檢提告,講到激動處,張敏宜激動落淚,「319個鄉鎮,我們沒有錯過任何一個鄉鎮,我們哪裡來的藍綠呢?」她強調,紙風車每個鄉鎮至少都去過兩回,無關乎鄉鎮的政治色彩是藍、綠、黑、紅,13年來沒有停過,她痛批,「怎麼可以這樣汙衊?」

張敏宜指出,在看到律師葉慶元的留言,所有的捐款者都爆炸了,捐款者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是不是錯了,是不是不夠努力,在看到那樣子的留言後,她覺得應該要站出來,點名葉慶元身為一名專業律師,不像他們一般的市井小民不懂法律,「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每一筆的收入,每天update,三年來沒有停過,所有的支出,都是經過會計師以及陳明賢教授每一個月幫大家看,並向內政部申請「勸募條例」,每個月上傳,她反問,難道「所有的收支還不夠清楚嗎?」

張敏宜哽咽直言,在看到捐款者對她說,是他們自己不夠努力,簡直要爆炸了,她表示,自己身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的一員,推動「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以來,所有的資料都能在官網上查到。她認為葉的發言對眾多捐款者、志工不公平。

此外,有感於劇團名譽受到質疑,紙風車劇團成員也來到北檢前相互加油打氣。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與委任律師莊正至北檢對葉慶元律師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圖:張良一/攝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談到律師葉慶元的指控激動落淚。   圖:張良一/攝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指出,在葉慶元發文後,捐款者紛紛對她說,是不是他們不夠努力,在看到那樣子的留言後,她覺得應該要站出來。   圖:張良一/攝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到北檢對葉慶元律師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圖:張良一/攝

紙風車劇團成員在北檢前相互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

紙風車劇團成員在北檢前相互加油打氣。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