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安排的「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公益演出遭台中市政府刁難,宣布取消週末兩場演出,且暫時不至台中演出,事件餘波盪漾,律師葉慶元在臉書指稱紙風車13年來拿政府3.68億,嗆紙風車大言不慚宣稱「沒拿過公家機關一毛錢」,對此,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昨日指出葉慶元將紙風車專業收入以及368兒童藝術工程公益混為一談,揚言提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則將於今(8)日下午3時將至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

葉慶元在臉書上表示,紙風車13年來拿政府3.68億,一共拿了170個標案,總金額達3億6千8百萬,並點名近5年紙風車拿到的標案金額,暴增達1億7千萬,將近過去總和的一半,葉慶元嗆李永豐還敢說「沒拿過公家機關一毛錢」。

針對葉慶元的指稱,李永豐拿出帳單回應,指出「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自2006年起,13年684場的費用全都是募款得來,李永豐進一步談到,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是專業的藝文服務團隊,為政府單位執行藝文活動,並將標案盈餘的「專業收入」支援劇團的公益演出經費,是典型的社會企業。但外界卻不清楚執行政府活動及公益演出的差別,對於葉慶元所提的從2001年起、19年來的170個標案,他反批,「就是有人可以把兩件事搞在一起」。

李永豐強調,將就葉慶元的言論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並會將告贏的錢演戲給偏鄉的孩子們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也將於今日下午3時,由副執行長張敏宜與委任律師莊正代表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