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潞以用的主任因涉嫌利用職務之便獲取政府補助,被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停權,並建請黨代表大會除名,一旦除名,她將失去不分區立委資格,預料將由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遞補遺缺。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感謝鄭老師承擔,時力有信心,在「價值」、「政策」和「人才」等三方面,2020大選提出給人民的選擇,期待政黨票破百萬。

鄭秀玲昨天(7)日在臉書發出聲明,當前執政團隊在內政上確實仍有改善的空間,若國內政治人物能從理性客觀出發,減少內耗與鬥爭,則實為國家發展之良機,因此此次有機會擔任立委,即便僅有短短4個月會期,願意以的財經專業和良知貢獻社會。

徐永明在臉書上說,感謝鄭秀玲老師勇敢承擔,並奉獻其財經專業於國會,讓時代力量黨團在少子化、人口老化、青年薪資和公平受教權等議題上,更添生力軍。為公平正義努力、找尋台灣下一步,一直是時力的目標,再次感謝鄭秀玲認同這理念,明知有巨大挑戰,卻願意共同打拚,證明路缐正確無畏唱衰,只會有更多朋友加入團隊。

徐永明說,雖然近期政壇局勢變化甚大,但時力有信心,在「價值」、「政策」和「人才」等三方面,2020大選提出給人民的選擇,一定會是最好的,用真本事跟它黨競爭。尤其,時力近年在國會忠誠於人民的路線深化,包括勞基法、司改、體改、反紅媒和揭弊政商結構等,時力忠誠支持者顯著增加,未來不會再有一聲令下跑票回大黨的狀況,期待政黨票破百萬,為進步價值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