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整合面臨困境,連前總統馬英九都坦言,還無法跟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取得聯繫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8日)坦言,國民黨總統初選過程中,讓郭台銘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有一些委屈,國民黨現在才來溝通是有一點晚,所以現在應該讓郭、王沉澱一下。

「郭柯王」相繼見面,合作組成第三勢力的氛圍逐漸形成後,王金平昨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現在才擔心整合會不會太晚?對此,郝龍斌表示,他們必須虛心檢討和承認,現在來溝通在總統初選間造成的裂痕,是有一點晚,但晚總比不做好,所以他覺得還有機會,讓郭、王沉澱一下、仔細思考一下,怎麼樣對台灣最好、怎麼對台灣最好、怎麼讓民進黨下架、怎麼符合台灣利益,這都還有轉圜空間。

郝龍斌表示,大家都在問說,什麼時候國民黨內先進、負責人要跟郭台銘或王金平見面,但他覺得,見面的時間點不重要,見面的時候有好的結果比較重要,現在應該讓郭、王沉澱一下,因為初選中間有些裂痕,郭、王有一些委屈,國民黨內同志應該用耐心、誠心、同理心來看這件事情,等郭、王沉澱以後,再看看怎麼樣溝通,化解中間的裂痕,大家都知道,因為國民黨不團結一定會輸,團結都不一定贏。

郝龍斌認為,從中華民國發展的角度,相信不管是郭台銘或王金平,一定都不希望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繼續執政,相信在這個基本共識之下,他們可以談出結果來。

對於「郭柯王」密切聯繫狀況?郝龍斌表示,現在表面上的一些見面,甚至表面上的一些風言風語,不要把它看做一件事情,重點是如果大家理念相同、大方向一致,怎麼樣化解當初的誤會。

另就有說法稱,知識藍並不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狀況。郝龍斌說,他從不覺得知識藍或軍系對韓國瑜會有不同的聲音,國民黨經過民主初選程序後,韓國瑜已經是總統候選人,據他了解,軍系尤其是黃復興系統,非常支持韓國瑜,且韓本身就是軍人子弟、軍校畢業,跟黃復興有非常密切的關係,所以那都是外界補風捉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