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7)日提名徵召不分區立委蔣絜安參選桃園市第5選區立法委員,迎戰國民黨現任立委呂玉玲。對此,蔣絜安表示,在這關鍵時刻 ,她願意勇敢承擔,為守護民主自由,創造美好價值而戰。

蔣絜安出身苗栗客家庄,也是「客家文學之母」鍾肇政媳婦,2014年被市長鄭文燦延攬擔任客家事務局長,去年遞補不分區立委,到中央替客家族群發聲。據悉,蔣絜安備受鄭文燦肯定,在黨中央徵召之前,鄭也曾勸進蔣絜安參選,期盼她能扛下重責大任。

蔣絜安說,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台灣民主政治面臨空前的挑戰與威脅,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在國內外政治紛擾動盪、整體不利民進黨的低迷氛圍下,她決定放棄連任不分區立法委員,正式接受徵召,承擔參選桃園市立法委員第五選區區域立委之重責大任。

蔣絜安指出,這段時間海內外社團、關心她的師長,自動自發連署呼籲黨中央讓她續任不分區立委、繼續為客家發聲,但對一個「選舉素人」願意放棄不分區立委連任的機會,投入艱困選區的硬仗,誠摯希望支持者能瞭解她的用心與苦衷,「為了讓台灣繼續走正確的道路、為了讓我們的子孫能享受民主自由的生活,我需要您們最強大最溫暖的力量,支持我繼續前進」。

蔣絜安表示,桃園升格後,龍潭、平鎮在鄭市長的擘畫下,一直不斷進步與成長,但傳統藍大於綠的生態,素來被列為民進黨艱困選區,不僅如此,傳統的地方派系家族政治掠奪平鎮、龍潭進步的成果,綁架地方建設的規劃,更任由傳統政治人物侵蝕民主的基石,她的參選,要以認真、堅韌及專業的「客家女性精神」,一本初心、不忘初衷,打破傳統地方派系的桎梏,為地方發展注入活水,為地方民主注入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