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將投入台中市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選舉,挑戰現任立委顏寬恒連任之路。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 (7) 日在臉書替陳柏惟加油,盼「從中台灣匯集本土能量,也為中台灣帶入新力量。」

陳柏惟去年曾代表基進黨參選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但以1萬2千多票高票落選,卻仍是基進黨創黨以來得票數最高的參選人,民進黨看好陳柏惟潛力,與基進黨派出陳柏惟挑戰台中市第二選區,與顏寬恒對決。

洪慈庸指出,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等地區位於台中海線,而洪的家鄉潭雅神后則位於台中山線,雖在台中兩端,卻是緊鄰在旁,同樣是幅員廣大、傳統派系實力強大的區域。

洪慈庸認為,「青年參選必定艱困,但也因此別具意義。」在捍衛台灣的大目標下,她也期盼中台灣的新生力量,一同擔起「改變政治文化」的目標。

洪慈庸說,要用新的方式經營基層,有賴長期持續的對話和理解,去開創新的空間、防止派系舊政治復辟。「這也是即使艱困,我還是堅持參選區域立委的原因。」並強調,「期待台灣的新能量,今年從台中山海共同出發。用正派能量,擊退派系舊政治。」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盼從中台灣匯集本土能量,也為中台灣帶入新力量。   圖:翻攝洪慈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