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國民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現在上演「搶郭」大戰,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為關鍵,但郭至今都沒出面表態。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郭台銘現在對國內這些紛擾沒有興趣,反而比較關心中美貿易大戰與香港的情勢。

劉宥彤今與郭台銘短暫會面後,今(7日)下午出面接受媒體訪問。劉宥彤指出,郭台銘其實不排斥出面,但不會是為了政治的事情出來,因為郭現在不是候選人的身分,也不想在這種各界、媒體傳聞各種合作劇本的情況下,面對太多紛紛擾擾。

劉宥彤表示,國內這些紛紛擾擾,郭台銘個人是沒有興趣的。對於現在各界傳言的政治腳本,太過於枝微末節,郭台銘認為並不需要來回應這些,郭還是比較關切國家、國際間的重要局勢,包括中美貿易以及香港情況,也認為中美的關係會影響香港。

劉宥彤說,最近有很多香港朋友,不斷透過各種方式與郭台銘聯絡見面,就香港面對的困境有些討論,對香港的經濟、民生、目前的危機感等,郭台銘其實滿關注這些議題,有正在蒐集國際的一些回應與訊息,因為這些都攸關產業、攸關未來整體經濟貿易的情勢。

劉宥彤強調,郭台銘個人的想法、動向已經不是關鍵,大家可以把焦點,多放在兩個主要候選人身上,他們才是真正2020的主角,郭台銘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腳色,郭有參選可能,都是媒體自己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