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孟秀傳出將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立委,挑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黨主席邱顯智則在臉書上分享新聞,並稱「這個一定要使出全力相挺」。

邱顯智昨天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談,達成初步共識,在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內,雙方暫緩提名。在林昶佐退黨後,時力目前在北市僅提名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的前司改會執行長陳雨凡參選,經評估後,有意讓祕書長、小燈泡媽委任律師陳孟秀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松山),挑戰蔣萬安;民進黨原本有意由發言人李晏榕出戰,不過李因個人因素尚未決定。

對此,時力發言人李兆立表示,陳孟秀一直以來多方都有聲音勸進參選,但詳細的討論及規劃,經昨日邱主席與卓主席會談過後將暫緩,之後再進一步向大家報告;至於邱顯智在臉書表達支持,李兆立也說,邱顯智表達的是個人支持,但仍會尊重目前的暫緩作業及後續提名程序。

不過,此人事案是否會通過,還要由提名小組討論、決議,最後由決策委員會做出最後審議。

44歲的陳孟秀,過去是人權律師,也是小燈泡母親王婉諭的委任律師團成員之一,長期關注人權議題,也曾表態力挺婚姻平權等社會議。